巫呜呜Hexe

钟情于燃烧着的痛苦灵魂。

舜远小片段

几百年前写的舜远 不打算写后续了


       
    
   尽远慢慢地走在路上,紧贴着人行道。路面铺满枯黄色的落叶,他每走一步都能清晰地听见叶片开裂、叶脉折断的声音。 
    
   太静了。尽远想。 
    
   路上没有车,更没有人。近一个星期以来,他只在前天见过一个人。他们隔着一条街,远远地点头打招呼,而后便各自继续走下去。 
    
   这么说好像不太准确。尽远想起来。应该说是除了那个人以外,自己一周以来见到的唯一一个人。 
    
   尽远拐过转角。他站定,顶着凛冽的秋风抬起头,望向自己家门口的方向。 
    
   那里有个人,穿卡其色风衣,没有围巾,只好把领子竖起来挡风。大概是等得无聊,他单膝半蹲着低着头,不知道在看什么。 
    
   尽远和他并不算熟,只勉强称得上认识,而且他来找尽远的目的性明确,让尽远有点头疼。 
    
   但在这样昏暗的天色下,这样寂寥的街景中,能见到这么一个会呼吸、有血肉的,活生生的人,还是让尽远心里生出了点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安心感。 
    
   他慢慢走近了,才看见地上一地落叶间有一片还泛着一小半浅青色,那个人正盯着它看。尽远转过身去开门,那个人站起来:“晚上好。” 
    
   尽远“嗯”了一声便算作了回答。他开了门,走进屋子里,身后的人跟进来,顺手帮他关了门,还按了门边的开关,客厅里的灯瞬间亮起来。 
    
   尽远动作顿了一下,没回头看,转身进了厨房。冰箱里还有一小把生菜,恹恹地维持着生机。这是他最后的新鲜蔬果了,再往后就只有压缩食品一类的东西。他叹气,把它拿出来,放进水盆里。 
    
   舜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厨房门口,倚着门框看他洗菜。放水,手指顺着叶片的脉络细细地捋过去,最后捞起来,水线就顺着他的指尖淋漓地漏下去。 
    
   他在心里数了数最后滴下去的几滴水珠。接着他又抬眼,看着尽远的背影。浅绿色的长发束在背后,温柔而又生机勃勃。 
    
   舜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会追着他。最开始只是因为军方的命令,尽远·斯诺克在密码方面的才能可以说是惊艳,现在是战时,他们需要这样的人才。 
    
   可惜尽远并没有同意。 
    
   舜并不是死死纠缠的风格,一向都很干脆,他做到了他该做的事,而尽远依然拒绝了,那么即使略有失望他也会转头就走——但偏偏这一次,他突然又没法那么轻易地放弃了。 
    
   也许是因为青年拒绝时望着他,话说得坚决,眼底却是藏不住的犹豫与挣扎。被那样的一双眼睛注视,舜的那些果断忽然就不见了。 
    
   “我明天就要走了。” 
    
   他开口。尽远大概是没想到会有人突然说话,轻轻激灵了一下,然后才转过头看舜,但没有接话。 
    
   舜很平静地继续讲下去:“现在前线很紧张,我不能再拖了,明天必须启程。还有你,这座城市后天就会停止供电与供水,你也要走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抬眼看了看尽远的表情,见他没什么大的反应才接着道,“军方……我,当然是比较希望你能跟着我走。但如果你实在不愿意,我们也不会强迫你,会有人把你送到安全区。” 
    
   身为一个Alpha,当他用认真的口吻说起公事时,不由自主地就会流露出点威压。尽远是Beta,照理来说不会被信息素左右,但他此时依然觉得有什么沉重的东西压在了身上,让他几乎喘不过气。 
    
   他沉默着接了水,等着它烧开,盯着不断浮起的细小气泡,过了半晌才低声开口:“你们应该知道我是谁。” 
    
   他的母亲是洛维娜·奥莱西亚,艾格尼萨政界的风云人物。东楻军方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。舜听了他这话倒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,至少没有一口回绝。他语气也轻松一点:“你是指你的母亲?没关系,你可以放心,军方都会处理好,这时候牵扯艾格尼萨进来对我们也不利。” 
    
   他眨了下眼,又低声补充:“对我们来说,你是东楻人。” 
    
   东楻。 
    
   尽远看向窗外,夜色沉沉地垂下来,远处有模糊的建筑轮廓,却不见一点灯光。 
    
   他很小的时候便来到了东楻,而后人生的数十年也都在这里度过。艾格尼萨于他是遥远的,虚无缥缈的,甚至有时会令他感到迷茫的故乡。然而东楻不一样,他确确实实热爱这个国家,从灵魂深处,刻进骨子里。 
    
   战争。硝烟、炮火轰鸣与哀嚎,一点点摧残着这片温柔的土地,像是什么人间炼狱。 
    
   他转过身看着舜。舜走到他面前,琥珀色的眼睛里坦然地摊开信任,而后轻声,又坚决地开口。 
    
   “我们需要你。” 
    
    
    
   

评论(1)

热度(5)